zikunwong

生活本来就很美好,何必把它变成一个任务。
2017年,24岁。
我姑和我爸在微信群上互发辣椒花盛开的图片,表哥起哄说我爸家的辣椒花寓意开枝散叶。我有些不太欢喜。不过也是一笑而过,毕竟家人间也别太较真。
24岁的女单身青年,成为办公室茶余饭后的谈论对象。我已习惯“躺枪”这种事,几乎所有的事情到最后都可以绕到我身上。“24岁是真的要为自己着想了,不能总依靠着感觉来找对象”。“门当户对很重要,不然以后日子也不会好过”。“别太挑,差不多就行了”。这些话其实都对我没能造成很大影响。
不是不会渴望会有一个人用另一种感情来呵护我,可我还是在坚持着,喜欢我的人我也会喜欢,或者,我喜欢的人也会喜欢我。
24岁难道就该干些什么事才算是为自己着想?这分明就是一个任务。初中、高中、大学家人告诫我,现阶段要以学业为重,谈恋爱是绝对杜绝,因为这不会有好结果。毕业工作后,家人朋友都着急着,怎么这年龄都还没一个男朋友,按理说这年龄都该有孩子了啊。24岁我偶尔去打乒乓球,一周两次的跑步健身,一周至少一次与朋友吃饭聊天,每天看些书,难不成这些事不适合这年龄的我?我做的事情逆天了?我不为自己着想了吗?
随着年龄的增长,赋以的角色会增多,责任会变重。但这些转换其实也是我们乐意接受的,或者接受起来不会让你浑身难受。所以,生活就只是现在,体会享受它带来的欢乐与忧愁,干嘛非得要给它视作任务。

评论

热度(1)